佛罗伦萨名门 美第奇家族

柯西莫·美第奇

  文艺复兴背后的赞助人

  乔凡尼死后,美第奇家族的继任者是被佛罗伦萨称为“国父”的柯西莫·迪·乔凡尼·德·美第奇。柯西莫继承了家族银行业,并将其业务拓展到了整个欧洲大陆,甚至北非和土耳其。也正是从柯西莫开始,美第奇家族拥有了“托斯卡纳大公”的封号,成为佛罗伦萨的最高统治者。

  1430年,柯西莫出资修建美第奇宫—这也是家族拥有的第一座宫殿。美第奇宫坐落于拉尔大街,院子里是《圣经》中的大卫铜像,由雕塑家多那太罗所创作。柯西莫所处的时代,正是文艺复兴运动的初期阶段。他本人醉心于到处搜寻古代的手稿,并且乐于结交当时杰出的学者们。柯西莫给那些学者提供丰厚的酬劳,委托他们翻译一批希腊语、拉丁语以及希伯来语手稿,这些学者和有识之士也形成了柯西莫的人文朋友圈子。经收集整理后,这些手稿被存放在美第奇宫中的图书馆,并且公开提供给学者与艺术家们细细阅读。柯西莫建立的这座美第奇图书馆也成为欧洲首家全面公开的图书馆。如今的美第奇图书馆中,依然存放着当时保留下来的一批古籍,为当代的历史学家、宗教研究者提供了宝贵的参考资料。

  当时佛罗伦萨的主教堂圣母百花大教堂还没有圆顶,因为没有人相信有谁能够在如此的高度下建造一个大拱顶。佛罗伦萨的各大家族和市政厅都很头疼,没有圆顶的教堂就无法称为教堂,而在当时,主教堂对一个城市具有无比重要的象征意义。此时,柯西莫独具慧眼地发现了一个“疯疯癫癫”的建筑师布鲁内莱斯基,而此人正是城中其他望族所不待见的人。布鲁内莱斯基痴迷于研究古典主义建筑,精通物理和数学,通过计算,他将圣母百花大教堂的圆顶设计为内外两层结构,采用红砖而非大理石来减轻圆顶的重量,并建造了起重器,将四百多万块砖头运送到了教堂顶部。这项工程用了近20年,最终,一个前所未有的圆顶建成了,整个佛罗伦萨也为之沸腾。

波提切利作品《春天的寓言》

  无论是美第奇宫,还是圣母百花大教堂,都被看作是艺术家人文主义的忠实表达,而柯西莫对这些建筑作品的认可也充分证明了他的艺术鉴赏力和理解力。他的观点代表了当时大多数人的想法:人们不愿意再无条件服从由中世纪的哲学家、神学家所提出的要求,而是开始强调思想自由、探索人的潜力和更为人性的表达—这就是文艺复兴运动的精髓所在。

  可以说,柯西莫是美第奇王朝的开创者。作为成功的商人,他开始赞助和促进文艺复兴繁荣的事业。正是从他开始,美第奇家族保留并发扬了赞助艺术事业和艺术家的传统。到柯西莫孙子劳伦佐那一代,文艺复兴迎来了“黄金时期”。

上页    1     2     3     4     5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美第奇家族、米开朗基罗、达·芬奇、伽利略、佛罗伦萨名门,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因为热爱所以疯狂
  • “小黄人”在世界名画中的“穿越之旅”
  • 看名画中的模特们亲身演绎“七十二变”
  • 米开朗基罗珍贵青铜雕塑将亮相菲茨威廉博物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