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长田:娱乐应该是受人尊重的行业

王长田:娱乐应该是受人尊重的行业

 王长田

  但电影行业的特性,恰恰就是一个大的赌博场,有很多的不确定性,运气的成份占成功很大的比例,而自认矛盾统一体的王长田却心甘情愿去冒这个险,他留给了自己30%的失败率。“你有一定把握的时候再去做,有些项目上来的时候知道可能会失败的,所以你筹码就放得比较少一点,监控得严一点。就算失败了,这个失败的后果也是你可以承受的。”

  电影对于王长田就是生意,所以他从不为生意之外的事费心力。“在这个行业里,多有钱的人都别吹。我经常碰到人说认识一个大老板,不在乎赚钱,只为名,为捧人,或为玩一玩之类,结果发现全是吹牛。哪个不都是想着捞钱。这个行业赚一亿很难,但赔一个亿很容易。有些老板愿意给外界一些假象,什么跟明星喝红酒啊、多清闲之类,很多是释放的烟雾弹。如果他们真这么做,这个公司肯定完蛋。”

  在电影投资上,给王长田最沉重的打击是2012年由光线独家投资的《匹夫》,这也是他对公司做出重大的战略调整后的第一块试金石。只是这一次的沉重打击,并没有让王长田怀疑自己对市场的判断,更没有让他放弃对新导演的培养计划,所以才有了徐峥的《泰囧》和赵薇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这两部电影分别创造了12.7亿和7亿的票房纪录,让光线一跃成为最受瞩目的电影公司。

  “很多人分析《泰囧》,看到的是运气、是档期、是不错的内容,但对我来讲,这些都有,却都不是主要因素,我更倾向于它是我们运作思路结出的果实。”2014年,光线传媒计划上映的影片超过15部。在王长田看来,电影是每个男人的梦想,“这点男人和女人是不同的,我很少听到女人说自己有电影梦想。电影对男人的吸引力有点像汽车,女人也开车,但男人对汽车更感兴趣,电影也是一样。电影让你能够找到一种影响社会的方法,让你的才智找到释放的出口,这些对男人来讲非常重要。”

上页    1     2     3     4     5     6     7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王长田、光线传媒、电影、福布斯,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绘制爱心标记 积家助力圣洛可大会堂修复项目
  • 马天宇佩戴积家腕表出席晚会
  • 井柏然佩戴积家双时区翻转系列腕表出席电影发布会
  • 众星佩戴万宝龙珠宝亮相戛纳国际电影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