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卡普里奥:影帝以外的生活
  导读: 2月底,美国奥斯卡颁奖典礼又会如期举行,今日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已经过了四十不惑的年纪。除了电影事业,他还为环保、艺术收藏忙得不亦乐乎,且都动静不小。

迪卡普里奥:影帝以外的生活

迪卡普里奥主演的《荒野猎人》是今年金像奖热门

  2月底,美国奥斯卡颁奖典礼又会如期举行。近年来,每逢典礼前夕,总会有关于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能否摘得桂冠的猜测,毕竟他好几次与这个金像奖失之交臂。然而今日的小李,已经过了四十不惑的年纪。除了电影事业,他还为环保、艺术收藏忙得不亦乐乎,且都动静不小。所以,是否能捧得小金人,对他来说,也许只不过是让人生“锦上添花”的一个插曲罢了。

  “注定”的艺术收藏家

迪卡普里奥:影帝以外的生活

好莱坞的收藏大咖

  小李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说,他在未出生前,就已经对艺术品有“感应”了。“爸爸告诉我,他和妈妈在意大利佛罗伦萨旅游期间,参观乌菲兹美术馆。两人在一幅莱昂纳多•达芬奇的作品前驻足观赏。妈妈当时正怀着我,而我就在那时开始使劲踢腿,所以爸爸说,这是一种预兆。这也是他们为我取名莱昂纳多的原因。”

  2014年11月11日,这个长不大的少年已经40岁了,他办了一场拍卖会,新身份是收藏家。这场拍卖会由佳士得拍卖行承办,拍出的资金都将用来为环保事业募集善款。拍卖会名为“第11小时”,入选作品体现了小李的艺术审美品味,而这些作品不过是他收藏品的九牛一毛。拍品包括:马克•格罗特雅恩创作于2012年的彩虹色调抽象画《无题》,起拍价为150万美元;安德烈亚斯•古尔斯基2010年创作的地球卫星图“海洋V”,估价约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08万元)。最后,整场拍卖会共拍出了3800万美元。

  早期,小李对艺术品的了解得益于洛杉矶的艺术家罗伯特•威廉姆斯——他是小李父亲的多年好友。罗伯特向他介绍了许多洛杉矶艺术家,比如埃德•鲁沙、托德•肖尔和马克•赖登。上世纪80年代,安迪•沃霍尔、巴斯奎特、弗朗切斯科•克莱门特和朱利安•施纳贝尔都是炙手可热的艺术家。从那时起,小李开始更加了解艺术。

  如今,小李的艺术收藏已经受到了专业机构的褒奖。艺术评论杂志《ART news》每年都会发布艺术收藏家“全球Top200”榜单。2015年,他就被首次纳入这个权威榜单。同期首度入榜的,还有中国企业家王中磊。

 1     2     3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迪卡普里奥、好莱坞、达沃斯论坛、金像奖,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好莱坞的粉红宫殿
  • 妮可 · 基德曼佩戴海瑞温斯顿珠宝亮相颁奖礼
  • 好莱坞群星甄选铂金镶钻首饰出席艾美奖颁奖典礼
  • 阿提哈德航空发布360度虚拟现实电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