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恩·帕克,非凡的互联网怪杰
  导读: 2004年,扎克伯格跟一帮志同道合的伙伴们创立Facebook。如今,Facebook无疑是全球最火的社交网络。肖恩·帕克是创立人当中最放荡不羁的一个。短短十多年间,帕克从一名少年黑客,成长为一名世界级的互联网企业家。

  2004年,扎克伯格跟一帮志同道合的伙伴们创立Facebook。如今,Facebook无疑是全球最火的社交网络。而当年那些创立人,一个个也早已成为亿万富翁。肖恩·帕克是他们当中最放荡不羁的一个。短短十多年间,帕克从一名少年黑客,成长为一名世界级的互联网企业家。

肖恩·帕克,非凡的互联网怪杰

肖恩·帕克

  高中时代,帕克非常喜爱黑客技术。他在网上认识了15岁的肖恩·范宁,相谈甚欢。他们首先一同创立了网络安全公司Crosswalk,将昔日的入侵对象或潜在对象变成客户,向客户提供网络安全方面的咨询服务。但这一次创业没有成功。帕克开始在家附近的一家网络公司当程序员,为高年级学业赚取学分。就在父母期望帕克做大学申请之时,帕克再一次选择叛逆。恰逢此时,范宁告诉他成立Napster的想法,帕克积极地要求加入,并成为了联合创始人。他从弗吉尼亚搬到了旧金山,帕克的母亲戴安说帕克在这之前还从没有离开过家。Napster提供免费的音乐分享服务,此举颠覆了音乐产业。

  Napster第一年就吸引了数千万的音乐爱好者,帕克也是在此时成为夜总会的常客。这个免费分享音乐的社区终于触怒了唱片公司,招来了腥风血雨的诉讼。联邦法官判决Napster最迟在14个月内停止允许用户下载有版权的内容。

  2001年初,帕克尝试创立自己的互联网公司,那年秋天,帕克与伙伴们终于从硅谷著名的风投公司红杉资本拿到资金,他们的公司Plaxo在11月份开业了。他们通过电子邮件说服消费者使用他们更新地址簿的服务。在帕克看来这是营销应该做的事,这是为用户提供价值,但消费者却不这么看,Plaxo公司的邮件令他们不胜其烦。真正打垮帕克的是他自己散漫的态度,他的经常缺勤给同事以及投资人都带来糟糕的感觉。2004年初,帕克被解雇了。

  很快,帕克的技术嗅觉又给他带来了机会。他感到了社交网站的极大商机。下面的一幕有如影片《社交网络》展现的——帕克从室友的女友(一名斯坦福学生)的电脑屏幕上看见了脸书。帕克在此之前已经得出结论,建立社交网络最好的途径是熟人圈子,校园是最适合的土壤。帕克人肉出了脸书创始人的信息与邮箱地址并向对方提议见面,后者就是我们今天熟知的马克·扎克伯格,当时是他还是哈佛一名大二的学生。

  帕克马不停蹄地飞往纽约,和扎克伯格共进了晚餐,两人一拍即合,交谈甚欢。尽管如此,帕克参与到脸书的工作却是几个月之后的事。

 1     2     3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扎克伯格、互联网、脸书、慈善、乔伊·格林,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岁月鎏金,奢华永驻” 2017年度北京华尔道夫慈善舞会
  • 卡地亚爱意支持2016芭莎慈善夜
  • Qeelin推出Wang Wang系列特别款珠宝
  • “宇舶爱足球”燃点摩纳哥 慈善足球赛开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