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恩·帕克,非凡的互联网怪杰

  脸书令帕克闻名,这个SNS社区上的5亿用户平均每月会花7千亿分钟在上面。如若2004年夏天帕克未成为马克·扎克伯格的创业伙伴,当时这个仅5个月大的脸书恐怕很难有技术支撑它后来需要提供的服务规模。

肖恩·帕克,非凡的互联网怪杰

《社交网络》影片中的肖恩与扎克伯格

  电影《社交网络》根据同名小说改编,讲述脸书的创业故事,对帕克人格的阴暗面毫不讳饰。贾斯汀·丁伯莱克饰演肖恩·帕克,他在电影里替帕克说出了这句经典台词:“百万美元酷吗?你知道什么才够酷?十亿美元。”

  2004年8月底,扎克伯格和帕克一起去硅谷银行的一家分号开立了公司帐号。那一天,秋季学期开学还不到两周,扎克伯格一心想要返校,两个人说到这件事起了一番很大的争执。分行资深副总裁肯·罗夫莱斯说他亲眼目睹了两人的争吵,帕克坚决不同意扎克伯格回学校。

  在那时候,帕克对脸书的看好程度甚至超过了扎克伯格自己。在帕克加入之后,脸书找到了对冲基金经理人彼得·泰尔(Peter Thiel)寻求投资。彼得对脸书的投资意向是帕克谈下来的,七个月后帕克又谈下了一宗更大的投资——来自于Accel Partners风险投资公司。帕克谈的条件在风险投资界几乎闻所未闻:风险投资介入后,创始人对公司仍享有完全的掌控权。至今,脸书董事会的五个席位之中有三个归扎克伯格任命(包括他自己的席位)。

上页    1     2     3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扎克伯格、互联网、脸书、慈善、乔伊·格林,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岁月鎏金,奢华永驻” 2017年度北京华尔道夫慈善舞会
  • 卡地亚爱意支持2016芭莎慈善夜
  • Qeelin推出Wang Wang系列特别款珠宝
  • “宇舶爱足球”燃点摩纳哥 慈善足球赛开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