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丽莎白·霍尔姆斯 下一个“乔布斯”?

  邻家女成长记

  霍尔姆斯1984年2月出生在华盛顿特区。她的父亲克里斯蒂安四世一直在政府机构任职,致力于公众服务,比如在非洲减轻流行病疫情,在中国开展国际间合作项目,以及在美国本土从事环保方面的工作。如今,他是全球水资源的协调员。他与妻子Noel相识于国会山,当时Noel是国会委员会的文职工作人员。

  童年时代,霍尔姆斯阅读了一本关于她曾曾祖父克里斯蒂安·霍尔姆斯的传记。老克里斯蒂安是一战期间的老兵、工程师、发明家、外科大夫—实际上,如今在辛辛那提大学医学中心的医院就是以她曾曾祖父的名字命名的。8岁那年,全家还一起去辛辛那提旅行,并观看了一个关于这位长辈生前成就的展览。

  曾曾祖父的一生对于霍尔姆斯来说无疑是种激励。“他一直工作到生命的最后一天,而且对自己所做的事情始终充满热情。小时候,我也梦想以后要做一名最棒的大夫。”但很快,她发现她有晕血的毛病,无法做一名外科大夫。“小时候,如果我预先知道自己要去做抽血化验,我会提前很久就开始紧张,有时甚至会担心好几个星期。”尽管已经长大成人,她还是抗拒抽血,她上一次不得不做静脉抽血是在2007年。

  9岁那年,霍尔姆斯的父亲在Tenneco公司找到一个职位,工作地点在休斯顿,他打算举家搬去休斯顿市。对于霍尔姆斯和弟弟克里斯蒂安,父亲感到些许惭愧:姐弟俩在华盛顿特区出生并度过了快乐的童年时代,如果去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姐弟俩又要重新适应、结交新朋友。然而,父亲收到了一封霍尔姆斯写给他的信,说她“热爱冒险,期待在德州可以遇见新朋友,此外德州在科学方面的水平更高。”这封出自9岁小女孩的信是这样开头的:“亲爱的爸爸,我真正想要的生活,是发现崭新的东西,人类之前认为不可能实现的事情。”

  搬到休斯顿后,父母为姐弟俩请了一位中文老师,让他们每周六学习中文。为了进一步提高,她还在斯坦福大学参加青少年语言培训夏令营,后来又去北京的两所大学专门学习语言。从高中开始,她爱上了计算机编程。但是在北京学习的那段时间,她发现学校里的电脑硬件设备很差。为了改善这一情况,她开始了人生第一宗生意—向中国的一些大学出售C++编译器,那时她刚刚上高中。“当时我已经意识到,人生要有所成就,必须自己创业,因为你能根据自己的想法来改变世界。”

  因为高中成绩优异,霍尔姆斯提前得到了斯坦福大学的入学许可。一入学,霍尔姆斯就被分到大一新生的精英小组里,得到一笔3000美元的“总统奖学金”。也是在大一那年,她说服了罗伯森教授准许她使用这笔奖学金在他的实验室工作—这意味着,她要和一群博士生们在一起进行研究。

  大一结束后的暑假,她来到新加坡,在一个基因研究所工作,进行SARS病毒的检测。实际上,之前她接受过的生物方面的专业教育很少,不得不拼命自学。而她在斯坦福的工程学背景让她相信,肯定有更好的办法可以用于医学化验。回到美国后,她就开始起草专利申请书。母亲Noel回忆说:“当时她连续工作了大约5、6天,时不时的,我会送食物到她的房间里。每天晚上,她只睡两个小时,直到最终完成。”写完专利申请后,母亲开车把她从休斯顿送到斯坦福,她在车里足足睡了两天。父母知道她打算创业,但不知道详情。所以当霍尔姆斯提出要辍学时,他们并不吃惊,而是把之前预备好的教育基金悉数交给她,让她投入到自己的事业中。

  现在,霍尔姆斯是82项美国国内专利的联合发明人,是189项美国以外专利的发明人。此外,Theranos公司还拥有186项专利技术,其中18项已经得到批准。

  霍尔姆斯马上要迎来31岁生日,她正在积极实现她理想的第二步—在全美范围内的沃尔格林药店开设化验中心。她一直以来的导师兼朋友罗伯森也在积极辅助她,两人的办公室仅相隔20米。自公司创建以来,罗伯森就一直担任兼职顾问。2013年6月,他正式签约,成为Theranos公司的正式员工。选择这个职位前,罗伯森婉拒了两所高校的“首席教授”职位邀请,但他相信,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上页    1     2     3     4     5     6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伊丽莎白·霍尔姆斯、Theranos、福布斯、女富豪、创业,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伊丽莎白•霍尔姆斯 “女乔布斯”的济世使命
  • 名士赞助福布斯30岁以下创业者年度峰会
  • 四家瑰丽酒店荣登2015年《福布斯旅游指南》
  • 王长田:娱乐应该是受人尊重的行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