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丽莎白·霍尔姆斯 下一个“乔布斯”?

  与教授的接触,是源于霍尔姆斯上大一时参加过的、由罗伯森主持的关于高级给药途径的系列讲座,比如药丸、皮贴(通过贴在皮肤上给药),甚至还有看起来像隐形眼镜的器具(用于治疗青光眼)。但是这次,她在专利申请中的想法,却是罗伯森从未想到过的一个新途径:这是一款可穿戴的贴片,除了给药,还可以检测药物有效成分在患者血液中的活动度,以及是否达到了预期的治疗效果—让大夫可以根据结果来调整药剂用量。

  罗伯森回忆道:“我记得她当时说,‘我们可以在贴片上安置一个芯片,通过它来遥测并给大夫或者病人传输数据。’当时我颇感意外。我从事这个领域已经30年,用于测量的医疗仪器已经达到精密的水平,传输数据的技术也已成熟,但我从未想过可以把二者在应用中结合起来。”

  尽管如此,对于霍尔姆斯想终止学业开公司的想法,他还是表示反对:“你为什么要坚持辍学呢?”霍尔姆斯给出了坚定的回答:“因为这种体系可以给医疗系统带来革命性的变化。这就是我想做的。我不想只是在日常生活的某一个方面做出量的变化,而是想创造一种全新的科技,让这种科技帮助全人类。”

  这个理由说服了罗伯森。“当我明白了霍尔姆斯的雄心,我意识到,在我面前的这个大二学生,很有可能是下一个乔布斯或比尔·盖茨。”

  2013年年底,在罗伯森的帮助下,霍尔姆斯成立了Theranos公司。不久,她从斯坦福辍学,全身心投入公司中。

上页    1     2     3     4     5     6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伊丽莎白·霍尔姆斯、Theranos、福布斯、女富豪、创业,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伊丽莎白•霍尔姆斯 “女乔布斯”的济世使命
  • 名士赞助福布斯30岁以下创业者年度峰会
  • 四家瑰丽酒店荣登2015年《福布斯旅游指南》
  • 王长田:娱乐应该是受人尊重的行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