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富比 迎来了一大批“请愿离职”的浪潮
  导读: 2月的最后一个工作日,肩负欧洲最重要的业务部门——印象派与现代艺术部(以下简称I&M部门)联合主席职位的梅拉妮•克洛尔(Melanie Clore)正式离职。至此,Clore已经为苏富比工作了35年。此事一出,震惊四座。

  作为一个全球型大公司,苏富比几乎每天都面临着人员流动的问题,为什么偏偏这个人的离职能引发热议?

梅拉妮•克洛尔(Melanie Clore) 

  那我们就先来看看这个人的履历吧。梅拉妮•克洛尔(Melanie Clore) 带领苏富比欧洲印象派及现代艺术部门,从1981年每年5000万英镑的业绩,一路做到2015年的12亿英镑。(1981年Clore进入苏富比实习)

  1990年开始领导I&M部门,这一年她成为业内第一个主持夜场拍卖的女拍卖师。(拍卖行里的夜场就相当于我们每晚7点到9点档的电视剧黄金时段)

  2000年,她成为I&M部门的联合主席。

  2010年,征集到贾科梅蒂(Alberto Giacometti)创作于1960年的青铜雕塑《行走的人》(Walking Man I),以6500万英镑(1.04亿美元)成交,刷新了当时贾科梅蒂世界拍卖纪录。

  2011年,她成为苏富比欧洲区主席,与同为欧洲区主席及董事长的Henry Wyndham一起共事。

  2014年,她征集到贾科梅蒂创作于1950年的《双轮战车》( Chariot),以1.43亿美元成交,被对冲基金巨头史蒂夫科恩Steve Cohen竞得,再次刷新贾科梅蒂世界拍卖纪录。

  2014年底,她替藏家竞得透纳( J.M.W. Turner)的《Rome, From Mount Aventine》,加佣金3032万英镑,刷新透纳及英国近代绘画世界拍卖纪录。

  2015年2月,在全球大经济环境不佳的情况下,她带领团队逆势而行,在纽约苏富比印象派、现代艺术及超现实主义夜场取得了总成交额高达1.864亿英镑的好成绩。

贾科梅蒂(Alberto Giacometti)的青铜雕塑《行走的人》(Walking Man I)

2014年苏富比拍卖贾科梅蒂创作于1950年的《双轮战车》( Chariot)

透纳( J.M.W. Turner)的《Rome, From Mount Aventine》

  所以说,Clore不仅仅是苏富比的一名高层核心人物,而是苏富比非常重要的业务代表人,更是苏富比近三十年历史的见证人。
  在2010年Clore为《金融时报》所写的专栏中曾说过,“……我亲眼见证了日本人在上世纪80年代进场又离场,也见证了印象派艺术如何一步步走向国际化……”可以说,Clore就是印象派及现代艺术市场的活化石。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苏富比、离职,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八仙过海 角逐激烈
  • 小王子献蓝芯 IWC万国表携苏富比日内瓦拍卖行共襄善举
  • 苏富比首度呈献《星球大战》电影珍藏品专场拍卖
  • 塞·托姆布雷“黑板”涂鸦4.49亿创纪录成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