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超越了苹果后,谢尔盖·布林将带领谷歌走向何方
  导读: 近日,苹果全球市值第一的宝座,在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公布了重组后的首份财报后而不复存在。作为谷歌联合创始人和全球市值第一公司的现任总裁,谢尔盖•布林下一步会有什么举动?

  近日,苹果全球市值第一的宝座,在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公布了重组后的首份财报后而不复存在。Alphabet公司股价市值超过苹果,一跃成为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作为谷歌联合创始人和全球市值第一公司的现任总裁,谢尔盖•布林下一步会有什么举动?

市值超越了苹果后,谢尔盖·布林将带领谷歌走向何方

与拉里·佩奇共同创立谷歌公司

  车库里的创造谷歌

  在计算机产业,车库已经成为一个颇为时髦的名词:从硅谷的惠普,到乔布斯的第一台个人苹果电脑,其最初的诞生地都在某间不起眼的车库。同样的,在1998年的秋天,谢尔盖•布林也与好朋友拉里•佩奇一道,在加利福尼亚州门洛帕克一位朋友家的车库内创建了Google公司,开始了二人的创业传奇。

  谢尔盖与拉里的相识是在斯坦福大学校园里。当时,谢尔盖专注于开发数据挖掘系统,拉里则把重心放在推广“从一篇学术论文在其他论文中的引用量来推断其重要性”这一概念。最后两人共同计划,打算合作编写一个大规模的网络搜索引擎。

  为了有一个不被打扰的环境,两人还租借了一间位于门洛帕克的车库作为基地。车库所属的私人住宅位于山景城附近门罗公园周边,占地面积176平方米。房东名叫苏珊•沃茨基,如今担任Google公司负责产品管理的副总裁。在沃茨基家的车库里,Google公司留下了五个月的历史,车库成为谢尔盖和拉里当时的第二个家。据苏珊回忆,她当时只是知道两人来自斯坦福大学:“谢尔盖当年只有25岁左右。他和拉里的生活很简单,要不就是研究搜索引擎,要不就是泡热水澡。”此外,两人还经常喜欢将苏珊家中的冰箱“洗劫一空”。当年因为废寝忘食而导致经常“饿疯”的状态,令日后Google公司在全球都执行一项颇受员工欢迎的政策:为员工提供丰盛的免费食物。

  当年的融资过程对谢尔盖和拉里来说颇为艰难。人们普遍不看好单纯做搜索引擎的前景,认为只有像雅虎、美国在线这样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才能赚钱。同为斯坦福校友的安迪•贝赫托西姆表示愿意签下10万美元的支票来赞助Google公司。经过几番颇费周折的谈判,Google公司一共才获得100万美元的风险融资。如今,Alphabet公司市值超过5000亿美元。

 1     2     3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谢尔盖·布林、谷歌、计算机产业、苹果,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罗恩•维尼:被遗忘的苹果联合创始人
  • 泰格豪雅携手谷歌和英特尔宣布合作开发瑞士智能手表
  • 苹果的东西就是与众不同 残破楼梯板拍出9950美元
  • 伦敦市场自行开设Apple Store 苹果公司未作任何回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