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子嘉:目光长远 方得一品
  导读: 从汤家大公子到汤臣一品的掌门人,对于汤子嘉来说是一夜之间的变化,也是12年的历程。父亲早逝的变故把当年年仅24岁的他推上执掌家族企业汤臣集团的位子;12年后,他带领集团突破销售额60亿元,还特别开发了属于他自己的地产项目—天津“汤臣津湾一品”。

汤子嘉:目光长远  方得一品

  从汤家大公子到汤臣一品的掌门人,对于汤子嘉来说是一夜之间的变化,也是12年的历程。父亲早逝的变故把当年年仅24岁的他推上执掌家族企业汤臣集团的位子;12年后,他带领集团突破销售额60亿元,还特别开发了属于他自己的地产项目—天津“汤臣津湾一品”。汤子嘉把家族企业传承的“长期经营、用心建筑”发展为“目光长远、勇于创新”,不变的是对品质的执着。而这位80后的掌门人当下最主要考虑的,“并不是公司如何在眼前做出成绩。即使眼前做出再大的成绩,但是如果没法延续的话,这也不叫成功。最大的成功是把企业延续下去,把企业顺利地交到下一代的手上。作为新一代年轻企业家,只有保持不断学习的精神,从每次成功和失败中吸取经验,才能无畏地面对这个竞争激烈的行业。”

  家庭与家族

  汤子嘉出生于1981年,是一名标准的80后。他在香港和台湾度过了童年时光,又去美国接受高等教育,接着回到上海,正式加入汤臣集团。如今,从汤子嘉的身上,你能看到年轻时尚与老成稳重的完美结合。从小,汤子嘉就头顶来自父母的两大光环—父亲是拥有“浦东开发第一人”之称的汤君年,母亲是台湾拥有“一代侠女”之称的金马影后徐枫。在他的成长过程中,父母扮演了全然不同的两个角色。

  汤子嘉把父亲汤君年视为偶像,既亲近,又敬畏。最早加入家族企业时,父亲特意给汤子嘉安排了助理的头衔,把他带在身旁。汤君年凡事喜欢亲力亲为,挑选长子做助理,并不是希望自己担当一个导师的角色,更多是希望汤子嘉从旁观察、渐渐体会到商业世界的奥秘。那时的汤子嘉还是个文静、腼腆的男孩,在父亲身边跟前跟后忙来忙去,参加公司大会时他还会紧张,“毕竟自己的社会经验也不足,向父亲发表意见总是会被否定,还会被骂,自己也会很郁闷。”那时,他还只是学徒,一心希望自己的工作可以得到父亲的认可。这种边学边做事的状态,让汤子嘉充满了激情,也让他从父亲身上学到了很多。

  “我最深切的体会来自父亲在管理过程中的言传身教,尤其是用长远发展的眼光来判断一些重要决策。在我接手公司、成为执行董事后,我发现自己变得更加理解父亲。因为我站在他的位置,所以更能理解他当时所做的决策。做很多事情,不能只看当时,而是要看得更加长远。成为一名执行董事,让我对父亲所做的一切有更多的感同身受。经历很多事情后,我越来越觉得基业常青的不易。和很多走得快的企业不同,我们要走得远,要坚韧前行。”

  父亲扮演的一直都是“严父”角色,而母亲徐枫则是温和慈祥的。徐枫在上世纪70年代曾两次获得“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的桂冠,在电影界有“侠女”之称。做了母亲之后,徐枫逐渐把事业重心转向幕后,担任汤臣集团的董事局主席。从小到大,徐枫与汤子嘉之间都无话不谈,这也是汤子嘉引以为豪的成长经历。

  如今,母亲徐枫依然是汤子嘉的强大后盾。在母亲身上,他看到了坚持的重要性。“母亲很重视产品的细节,对每一处细微的地方都会反复考量,这对于我们的高端产品很关键。这源于她对艺术的敏感,作为电影界的传奇人物,她对每件事情都有着超高的要求,对每一个项目都有着自己的坚持。这也是我从她身上学到的最重要的特质。”

 1     2     3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汤子嘉、汤臣一品、宝马、BMW,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巡游者
  • 悦美无疆
  • 大自然是最好的设计师
  • 揭幕 88th Geneva International Motor Sho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