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短暂 享受当下
  导读: Augustin Depardon担任路易十三领航人已有十余年。他热爱并享受这份工作,也享受工作之余的闲暇生活。他可以侃侃而谈关于路易十三的传奇故事,也可以眉飞色舞地叙说他最近的旅行感悟。在他眼里,辛劳的工作与畅快的享受并不相悖。

人生短暂 享受当下

Augustin Depardon

  与中国的情缘

  因为工作的关系,Augustin经常来中国。在他看来,中国不仅是一个国家,更像是一个大洲。“在中国,不同城市间有众多差异,比如深圳、上海、成都或者北京,每个城市都有显著的个体特征。但让我惊讶的是,不管在哪个城市,我所接触的人都无一例外地具备满满的正能量。从与他们的交谈中,我能感受到他们对成功的渴望,以及对创建更美好未来的期待。”

  作为一个法国人,Augustin经常听同胞们说起中国,并将之形容为“世界工厂”。不过,他认为这话并不准确,至少目前,中国已经远远超越了“世界工厂”的角色。在很多方面,中国是创造力的发源地和中心。比如,中国的当代艺术正在全球艺术市场发挥更大的作用。在国际知名的拍卖会上,中国当代艺术品曾不止一次创下最高拍卖纪录,也有更多的中国艺术家作品被各大艺术机构争相收购。Augustin十分看好中国未来的潜力:“作为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国家,中国正在寻找一个‘神奇的’秘方,试图将丰富的传统文化、历史与新的技术和现代价值观结合起来。毫无疑问,中国在全世界的影响力还会进一步提高。”

  担任路易十三的全球市场总监期间,Augustin亲眼目睹了过去十余年间,中国市场发生的巨变。最初,中国人消费奢侈品,可能会挑选那些Logo显著的产品,将之作为炫耀自己财力的标志。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已经不再盲目追求Logo化的奢侈品,而更欣赏那些兼具体验性和文化性的奢侈品牌。人们开始试图了解奢侈品背后的内涵和故事,也唯有如此,才称得上真正“享受”了奢侈品的精髓。如今,中国是奢侈品的全球第一消费大国,但与此同时,中国人也在认真地审视本国文化,进一步了解一些历史悠久、品质精湛的民族品牌,重新理解属于国人的生活艺术。

  我们看到有一些国外的奢侈品牌,为了迎合当地消费者的口味,试图将产品做一些本土化的调整。当我问Augustin是否也有此考虑,他给出了坚定的否定:“我们从未针对一个国家或地区制定专门策略,即便像中国这样非常重要的市场。路易十三是来自法国的顶级干邑,自1874年创始以来,它便带来了大量的价值,成为了‘法式生活艺术’的代表,并且在全球范围内被人们所推崇。在中国,人们欣赏路易十三正是因为它所代表的‘全球性视野’。如果我们将路易十三变得更‘中国化’,我认为人们反而会失望,因为这并不是他们所期望的。”

 1     2     3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Augustin Depardon、路易十三、奢华、美酒,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跨越时空的对话 探源路易十三的百年传承与再造
  • 优雅初绽致敬源起:路易十三限量版
  • 超越时光|路易十三限量系列《时光典藏》之【源-1874】
  • 路易十三礼赞天赋之举 再造传承之美



  •